不礼帽

how do you spell 'love'? f-a-i-t-h.

【刺客伍六七】关于一点个人向分析

不喝大米粥:

*由于是个人想法,不喜勿喷


在刷lof的时候,我发现有人认为阿七可能是双向人格,我个人觉得,这种可能性很小。


先从迷信的角度来看,我个人偏信第一感觉,而第一感觉告诉我,阿七他绝不是两个人格,就算看了第十集也不觉得是。举个其他例子,像摩尔庄园里的摩乐乐,火影里的鸣人和黑鸣那一集,都让我感觉是两个人格(很明显嘛),而这部没有。


然后从动画组的角度思考,刺客伍六七很明显是一部比较经典的热血搞笑套路漫,从这个被人玩腻了的失忆梗可以看出。但不同其他热血动画,刺客伍六七最有意思的一个卖点,就是对人性的思考。简单的剧情,却能激起人心中的万层浪,举个例子,看完内裤男,还有老太婆那集,你是否在心里纠结过?所以,刺客伍六七对人心和人性的刻画其实很深刻。


我不禁脑补起了后面的内容,阿七逐渐恢复记忆后,他很可能会对自己的过去产生极大迷茫,纠结,他想找到自己的回忆,却又害怕回忆。光脑补就觉得很期待,不知道动画组会如何处理呢?


而两个人格这种处理方式,恐怕有点太陈旧,太套路,太狗血了,反正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接触过这种套路,甚至在小时候玩自编自导自演的时候也用过这个套路。如果动画组想在剧情方面下功夫,双向人格这个想法应该不可取。不过,就我个人而言,动画为了加深阿七这种矛盾心理,会让柒和七来一场心灵对话,这样一想,也很有趣。


再分析阿七短暂的记忆恢复,有一些老师指出,阿七在遇到生命危险时,记忆就会恢复,且随着危险的增大,记忆恢复的也就越多,我觉得,在理。


这样一想,阿七恢复记忆还是比较艰难的,除非他再死一次,说不定就恢复了(闭嘴)。


不过他也许会记住他所想起的画面,然后顺着这些线索找回记忆,也不是不可能。


其次就是简单分析第十集,我认为阿七短暂恢复记忆时做出的举动,算是一种记忆错乱。有一个比较套路的脑洞就是,梅花十三有可能和扎心前任长得很像,所以才会认错(啊好狗血)。而此时环境对,NPC有,BOSS有,就自然使柒哥重叠了场景,我比较认同一位老师的观点,柒哥这样,算是完成夙愿了吧……


由此我就脑补一点,柒哥受到扎心前任的背叛,感情遭到深重打击,因此,刻意删除了曾经的记忆。我还想到一点虐的,或许柒哥的意识其实……已经死了,留下的,只有记忆而已……


最后分析一下人物,其实我觉得七和柒是同一个人,还有一点,就是他们的本质很像。


先说柒哥,我个人觉得,在他遇到扎心前任前,他的感情基本被磨没的一干二净。我觉得这和一人之下里的陈朵有点相似,都是被外在因素消除了感情。但陈朵是被邪教组织从小就刻意培养,彻底磨灭人之本性;而柒哥的感情消失,第一,是从小培养,第二,恐怕是因为杀了太多人麻木了。而在遇到扎心前任时,可能因为某些事,使得柒哥心中原有的一片柔情复苏。从动画里可以看出,柒哥其实很温柔,也很有职业道德底线。从他打架前把小飞鸡揣兜里就可以看出他的温柔(换个人早扔地上了好吗,比如我……),还有他在与杰克船长对战时没有杀死,只是砍了一刀,在与斯坦国王子打的时候也没有直接杀了就看出他的职业道德底线。他很冷酷,但不残忍。


再说说阿七,我觉得阿七善良而温柔的性格,就是柒哥内心本质的对外表现。如果柒哥是残酷的人,那么他失忆后也绝对不会友善到哪里,他会为了任务杀了内裤男,老太婆和可乐,而不是收手。


其实我很喜欢一个太太的总结,不管是柒还是七,都有一颗纯粹的,执拗的赤子之心。


ok,先分析到这,结尾总结:我爱伍六七,他真的太好了!







评论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